Monday, June 15, 2009

今天只做一件事....

"发觉这世界永远太少空间 因此花一天支配一切时间 发觉这世界永远太晒心机 因此花一天思索一切道理 消失太快 捉得到太少 因此花一天感觉一切是爱 茫茫人海 或有几多漂泊与淹盖 人人寻找爱 或有几多争斗与比赛 越觉得剩低几多未变的爱"

星期一的凌晨...工作中...因为没什么客人...以为可以专著温习...怎知道眼睛老是想闭上...烟拼命地抽还是一样眼睡...这证明了抽烟对提神是一点效果都没有的. 挣扎了很久还是不知道自己在念什么...乱水...突然觉得整间网咖静静的...才发现自己没开音乐...而原因是我的pendrive给sai hong借了还未拿回来...>.<...全部歌都在里面了...所以没歌开...之后就上'好听音乐网'随便找个听...突然脑海里想起有首歌要找的...于是就去找找...那是之前电视上某个节目的广告里听到的...至于那节目应该是说关于现实生活的记录之类的吧...就比较人性的节目...那首歌叫做 <今天只做一件事>...歌手是我的偶像陈奕迅...新专辑里的一首歌...当他唱到副歌的时候...我的鼻子开始酸起来...心也跟酸了...这感觉一点都不陌生...是因为我被感动到了...听着的时候我在回想起那节目的广告...有些老人家的画面以及一些城市街道的画面...回想起就觉得这首歌真的很适合作为那节目的主题曲...充分诠释出现代城市人所面对的现实世界的压力(大概吧)...在繁忙的城市中...一切的画面都似乎都很快....但我觉得时间反而都是很慢地在流走...辛苦地工作了一天...可能到头来都不知道自己今天做过了什么...于是可能他们就会花一天的时间去支配一切...或者去思索一切的道理...然而老天给的时间却不多...今天只做一件事对我来说...很多人可能会觉得...不知所谓...但...我就是喜欢...首先...是由我偶像唱的...所以我就很先入为主地喜欢上这歌然后再被感动...而且...如果每个人一天只做一件事...并不是懒惰的说法...就试试把那件事的范围扩大一些...就比如...今天我要'工作'...今天我要'休息'....也算是一件事...那岂不是都很轻松了...不必想到工作的时候要怎样怎样怎样....要做这先做那先...何必那么复杂呢?

这歌我至少连续重复了5遍...下次唱K一定要找这首歌来唱...不过...很多人应该都不知道我为什么就爱听些没人觉得好听的歌啊...=.=....我也不知道...大多数我觉得好听的很多人都不喜欢....怪=.=...

今天只做一件事...相信爱!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 nvm la, nw din work thr d...
so, donid so sien liao xD

chinchehz said...

今天只做一件事 .. 很有意思哦 .. 哈
这件事可以做褒义也可以做贬义 ..
相信爱 ?!错,是相信自己的爱 ..
有付出 才会有收获 ..
但 付出 不等于需要回报 ..
加油 ^^

littlebibi said...

什么爱听些没人觉得好听的歌啊~
陈奕迅的歌超好听的勒~
你还说他是你偶像~竟然还踩他的歌不好听==
有没有搞错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