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月球上的人...

这世上最伟大的人...不是发明家...不是德高望重的高僧...不是在战争中救活很多人的士兵...不是历代造福万人的皇帝...母鸡...是这世上最没思想的动物...只会生蛋...什么都不会...但是...只要有什么东西要攻击它的小鸡们...它就会立刻张开翅膀...耸起它的鸡毛...拼死保护它的小鸡们...

每个人初次来到这世界上...都会给予一颗纯洁...而这种纯洁的心...就是由世上最伟大的人...我们的母亲给予的...十月怀胎...最辛苦的都是第一个月到第三个月...看见食物就反胃...这种痛苦是男人永远都体会不到的...虽然说...父亲也是辛苦...但在那之前...作为一个生我们出来的母亲...就已经尝到那种生孩子的滋味...一点也不好受...不过...为了延续后代都好...什么理由要养育一个孩子都好...我倒觉得...一个家庭...有了孩子才算是圆满的吧....所以父母们都多辛苦都好...只要看见孩子能平平安安地活着...那么多辛苦他们都无所谓了...这码事可能在我长大之后...为人父亲之后都能体会到的吧...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相信很多人都明白这道理...尽管你多成熟...多稳重...事业多稳定...父母亲对我们的关心和担忧知道他们两脚一直之后他们都不会放心的...对孩子的关怀和付出也不会停止...你们...感受到了吗?叛逆...永远是令父母最伤心的...还有....最不想看见的....都莫过于自己的孩子们"行差踏错"...在报纸看见许多关于自己的儿子借阿聋啊...离家出走啊...强奸案啊...黑社会打斗啊...吸毒啊...很多很多...看到了...都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悲哀...庆幸的是...自己不是象他们那样...悲哀的事...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我觉得不全然是孩子们的错...孩子你生了出来...不照顾的话...那我觉得根本没资格生...现在有许多案例都是奉子成婚...唉...如果家庭是有钱的话那还好...如果连自己都养不起的话....辛苦的是谁?还不是父母们...

这首<月球上的人>...我稍微把他应该传达的信息引用了在我母亲身上...

"无须要快乐...反正你一早枯死...如果有眼泪...只不过生理分泌...就算泪水多得...可灌溉整片湿地...蒲公英不会飞...陵墓内伴你与一起"

我出生大概...三个月吧...我母亲就不在了...对...已经不在了...现在说起也觉得不可思议...对...已经不在很久了...她...也只留下我个爸爸两个...有两种感觉我永远都体会不到的...就是母爱...和兄弟姐妹之间的爱...知道我在19岁..不会想的时候...双手都割伤了的时候...烂醉的时候...家里到处都是血迹的时候...我爸爸终于告诉了我母亲怎么去世...真的很不明白...筒中原因还是不明白...从我母亲的照片中了解了她的过去...怎么想都不会做出这样的事的人...到了现在...我觉得...一切都不需要去追究了...已经过了23年...23年里...知道现在...我只能做的就是好好的活下去...希望在月球上的你...能看见...能体会到...也希望你在上面一切安好...我不会恨你丢下我...我只会觉得可惜...可惜我们没那种缘分...希望...如果有来世的话...那么...来世在继续我们的母子缘吧...对你想念...虽然不会太多.,..但...也不会减少...感谢你带我来这世上...妈妈...我爱你...母亲节快乐!

2 Comments:

chinchehz said...

哇~你的blog很长叻~看了很久~
hrmm..原来一个常去夜店的'大男孩'也有感性的一面..
哇哈哈~
原来你的文笔也不错..哈哈~
会写blog的人,都是寂寞的人..也许有了寂寞,所以有了不同的感触,观点..喀喀
现代的人不同等于上一代的人..生活中的变化慢慢让人有了善变...物质上的追求,时代的潮流,甚至人的感情变化..
要找到一个真正爱你的人,很难..但
自己去爱一个很爱的人,不难..
很少再有单纯的爱,因为人的变化无常..
可 不是每个人会被种种诱惑而蒙著自己的爱..
所以 仍要坚信单纯的爱 依然存在着
(不懂自己讲什么) ;S

不要抽那么多拉
好好对自己的健康才是最好的爱 给妈妈^^
加油

chinchehz said...

hrmm...
这个blog好像有点难玩 >.<
不是很会玩..怪怪滴 ..hehe
可能是我笨的关系..
恩,这个部落格比较好玩 www.wretch.cc/blog..
hrm..
只要相信单纯的爱存在着,亦会找到坚信的爱..
至于单方面信任,可以给你爱的人一个肯定,或许会找到真爱呢?!
哈 (又不懂自己在讲什么了) @.@
加油!
一定会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