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老家慶生...

新年的第一個星期過了...如常地乘搭擁擠的列車上下班...每天都在為還沒完成的實習報告苦惱著...@.@就是懶...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一眨眼實習的最後一天就會到來...一眨眼農曆新年就到...一眨眼一年兩度的Matta Fair就到...一眨眼我的單眼相機就到手了...生命的路程...好像都一眨眼似地...

一眨眼...老爸都已經52歲了...昨晚放工之後就興致勃勃地致電給老爸約他出來喝兩杯...沒料到原來他一班死黨早就約好了在他家吹吹水了...也好...好久都沒看見他那一班Unclezzz死黨們了...拿了禮物之後...就出發了...說起來...還真的第一次送禮物給老爸咧...開心...說出發好像是要去很遠的地方去找他...但其實我爸家...就是我老家僅只在我婆婆家離一條街之遠...哈哈...或許很多人都很奇怪...怎麼住那麼近啊...@.@....沒辦法...就因為不想煩到我老爸...免得我後母發飆...過去不愉快的事暫且不談...總是他們幸福就行了...

雖然時常都經過老家...但老家里就很少進去了...昨天也是四年來第一次在裏面待那麼久...來到的時候老爸幾個死黨都在了...飛仔啊...龍sir啊...阿gu啊...生雞啊...都是由小看著我長大的...一路來都是我老爸很要好的死黨...大家聚在一起都有幾樣東西和話題都不離口和手的...煙...酒...麻將...哈哈....都聊些往事和時事的東西...自己也長大了...比較能融入他們的話題了...聊著聊著...破戒了...一個多月沒喝酒的我....終於提起啤酒杯了...一點都不陌生的味道...還是那麼的苦...但由於以前習慣了...所以也不會覺得難喝...

我老家的形狀是L字型的...我常說的前面和後面...而以前L的橫劃邊就是我的世界...老媽的靈位也是在後面...好久都沒進來燒香給老媽了...一切盡在不言中...還是那句話...孝道未盡...有愧於心...老爸都很好...希望您早登樂極...免墮輪回之苦...

難得可以進來老家...就拍了幾張照片...回憶一下從7歲至17歲在這兒的點滴...老家變得不同的地方...就是多了很多東西...@.@...感覺哪兒都是放滿東西了...弟弟的玩具和後母所折的紙紮黃梨占了蠻大的位置...所拍的照片都沒人物在內...因為拍的時候已經散場了...(=

入口處....這件屋子已經有40年歷史了...因為是祖屋嘛...現在就留給我老爸住了....



入口旁邊就有這樣的一個玻璃櫃...記得只是我和我老爸的時候...一起去買些擺飾品...放進這玻璃櫃內...應該有10多年歷史吧...


玻璃櫃內有些小玩意兒...小時候買的悟空和悟飯...七龍珠還是我其中的最愛...(剛看完七龍珠所有的劇場版)...哈哈哈


玻璃櫃內以外地發現了一樣東西...

就是我老爸送我的第一架相機...原來不是Nikon...是Leica Mini 3...就是現在超貴的Pro-sumer相機...@.@...記錯了...這架相機還是需要菲林的...那時候不知道什麽原因壞掉了...之後...就一直由我老爸收著...應該有11年歷史了吧...現在回到我的手了...希望能把它修好...最重要是先找回它的電池...當時這架相機大約馬幣500零吉咧...
  古董時鐘...無需電池...因為是靠家的電源發動的...所以當家停電的時候就會停了...也是和這間家有一樣的歷史...大約40年...
大廳內還有著放鑰匙的小木門...蠻多不知從哪兒來的鑰匙...但...我的鑰匙已經不屬於這小木門裡了...
小時候爸爸買的世界地圖...掛在大廳已經很久了...

客廳內的一些小玩意兒...
還有我的小小英雄..不過看上去好像是翻版多啦A夢...沒什麽像...
 
我小弟的傑作...本來是我老爸拿來幾下重要的事情的...現在變成我小弟發揮藝術的白板了...

我以前的房間...現在放滿黃梨了...都是我後母折的...賺些外快嘛...150~170馬幣一個....
我老爸以前和我老媽結婚用的老爺車...掛在後廳....蠻有紀念價值的...
處處可見的打火機...兩個廁所內也不例外...



當然...破戒的一晚...
 
 臨走時不忘自拍一下...這髮型真的Noob到...@.@...農曆新年前才剪吧....>.<

臨走前...在世界地圖上拍下的...兩年之後...存錢中...^^

爛醉的一晚...今天睡到上午一點才醒...宿醉的感覺真的噁心...真想不到過去的4年每天都喝酒的我...戒癮后終於真正嘗到爛醉...宿醉是多么的噁心啊...吐....

看見我小弟和爸爸玩得那麼開心...真的覺得...其實現在這樣也不錯...老爸能幸福的享受天倫之樂...相信是有著老媽的護蔭...希望老爸能這樣一直幸福下去...生日快樂哦...老爸...^^

2 Comments:

MSKY said...

嗯,生命在眨眼中流逝。。。

你想去纽西兰打工旅行或只是旅行啊?

我们房内也贴着那张世界地图。

Shiro Tsubasa^仰仰^ said...

打工兼旅行...不過沒那麼快...要存錢咯...感恩流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