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2009年...回憶錄...

2009年...終於在歡呼聲及花火的響聲中結束了...昨晚放工乘列車回家的途中...看見許多人歡喜的笑臉...大家都打扮一番...準備在排隊中迎接新的一年...回家的路程中...對我來說都只是再也普通不過的一天....但就因為每個路人心裡的那份興奮地心情...影響了整個氣氛及環境...所以在空氣中...仍然感覺莫名的不同...難以形容....

2009年對於我來說...總覺得好像所有事都吊在半空....不上不下...吊著一半的學業...吊著一半的實習...吊著一半的作業...吊著一半的夢想...吊著一半的感情...所有事情都好像應該完成...但卻如願以償...昨晚放工的時候...和同事走向捷運站的時候...我就說了一句..."醬就一年了"...哈哈...平常都是在說...."醬就一天了"...昨晚用"醬就一年了"來形容當時的感受...真的是再也貼切不過了....
因為種種懸著半空的事情...反而令我覺得...2009年過得很實在...至少不像前兩年...都在虛度光陰...頹廢...行尸走肉的...完全失去了自己...但幸得及時懸崖勒馬...以不至於釀成大錯...

2009年...嗯~有很多感觸...很多的歡樂與悲傷...一時之間不知從何說起...正想把零零碎碎的記憶重整的同時...都懷疑自己的記憶力是不是有問題...有些事...就老是想不起來....不過這樣也好吧...能忘記...就代表一放下...不再執著了...活在當下還是最重要的...每天都是獨立的一天...

好吧...就從零碎的記憶中...大概回顧自己幹過些什麽吧...

年頭...過得很沮喪...因為結束了一段感情...而且最後的畫面還是很難堪...完全失去自我...皆因自己的私心與執著埋沒了自己...看得不開...導致自己的怨恨及憤怒都爆發了出來....現在回想起...只是覺得很傻...大約用了幾個月的時間...才重振起來...慶倖慶倖...

不知道爲什麽...最後一段感情結束之後...就好想跑到任何人的身邊...費勁了力氣去關心身邊所有的人...可能因為極力覺得自己的無能...所以想對自己有個交代吧...覺得自己真的是沒用到極點...把所有的錯都扛在自己身上...想通過關心身邊的人來作出補償...不過到最後...好像一個氣球吹滿了氣...直到裝滿了....就洩氣了...不知道怎麼形容...說想改變...但是...改變還是逃避?現在的我...我敢說...我是在逃避...但也不全然是錯...至少現在的我...知道了那時我回到大家的身邊的時候...我沒再錯過大家...

農曆新年...與許久未見得寶兒及表弟...一同回到我母親的家鄉...霹靂州的打巴市...度過了兩天的...回到了我們小時候每逢農曆新年都會回來的外婆家...因為親人一個個地離我們而去...只剩外婆一個...把她送到我住在亞羅士打的舅舅照顧之後....這間老家就荒廢了...回去看的時候...長滿了野草...從庭院到後院的周圍...都充滿著我們三個人小時候遊玩的回憶...文章連接

其後...2月的生日...幸得我的表姐表哥和表弟們...還有一班044/45的同學們...在我沮喪的時候...陪伴著我度過...在機緣巧合下...原本只是在一間日本餐廳和表兄弟姐妹們喝喝酒...過後再沒預料到的情況下就到了夜店慶祝了...哈哈...是第一次與我的表兄弟姐妹們那麼人齊地去夜店...文章鏈接

3月至4月...認識了Grace和小白(另一個)這兩個人...是我那時想付出與關心的兩個人...但可能有緣無分...都各走其程...而我所付出或關心...可能在她們心中...只占了一小小的位置...現在...她們都過得還好...應該吧...哈哈...都忙工作...很少聯絡了...文章鏈接(一)(二)

4月中的時候...由於課程所需...展開了蘭卡威3日2晚的旅程...第一次乘飛機...和048所有的同學們旅行...完成了應該在良久之前就應該完成的旅程...拍了許多照片...也得到了許多歡樂...文章鏈接...其後的5月1日...也出席了之前錯過的學院晚宴...文章鏈接

6月...我的表妹從亞羅士打下來Sunway College念書...已經四年未和他們聯絡...之前一位逃避的我...他們也是我其中逃避的對象...舅母得知我近年來的經歷...深感同情...從那時至今...都在默默地為我獻出關心...這種關心就好像母愛似的關心....不是我爸爸這兒的姑姑們給不到...問題只是在於我自己本身肯不肯去接受吧了...其實我所有的親戚都很關心我...無知的我活了23年才真正明白...孝道未盡...於心有愧...文章鏈接

我舅舅及舅母他們下來安排表妹在這兒念書的課程及住宿的時候...我表哥建賢也從檳城一同下來...那時我們的話題...都離不開他當時所迷上的攝影心得...以及一些近年來的經歷...多年來都位於他們交代我近年來的狀況...只是老遠的從我老爸的口中傳達至我阿姨們的口中...再讓他們知道...讓他們擔心不已...但由於距離的關係...所以也無能爲了...這次又機會見面...總算讓他們安心了...也於當時...和表哥所聊及的攝影心得...默默地在心裡種下了對攝影的興趣...

7月...到了PYOtravel展開了長達六個月的實習...其實對於我來說...實習與工作...都一樣...許久未真正工作的我...終於實實在在地打工了...當時很多事物對於我都很新鮮...在旅遊這行業...有很多人事物都等待著我去發掘...在這件公司...也認識到了一班好同事...看見了更多不同性格的人...人與人之間...親戚...朋友...同事...溝通之道...不容易啊....文章鏈接

在7月的時候...認識了一位女生...這位女生...嗯...不知從何開始...也不知從何結束...總括一句...就好像發了一場夢似地...一切都在2009年的12月中結束了...開始總是美麗的...文章鏈接

8月和9月...都沒什麽大事發生...都在積極工作著...額外獎賞的是...那時多了一個人的陪伴...就是7月事所提及的那位女生...有苦澀的...有甜蜜的...有悲也有喜....文章鏈接8月9月

10月...糟糕的一個月...因為自己慣性地逃避性格(還未改)....向寂寞投降了...倉促的開始了一段錯的感情...那時的我極為衝動...釀成大錯...真的大錯特錯!!不過在短短的15天內...也都結束了...=.=文章鏈接

11月及12月都是"走火入魔"期...因為之前受表哥的影響...所栽種下來的攝影種子...已經發芽了...迫不及待的結束實習...能快點存錢買相機...然後一步一腳印的把每一刻的心跳都攝住...其實對於這件事我很執著...原因其一是...其實從我老爸在我小時送我的第一架Nikon相機...冥冥中已經建立了我對攝影的興趣...只是在我生活周圍...沒有同樣愛好的人...而且...一直以來我都沒什麽出外旅遊...就算有...那時都沒相機在手...而且也不是很有錢...所以...這夢想就慢慢被埋葬了....原因之二...以前一路以來都很坎坷...全都是因為感情的事釀成的....導致我都慣性的"階段性放棄"...朋友...親戚...每個階段我都不珍惜...都拒人于千里之外...直到現在...才發覺其實這樣是錯到極點的...重新振作起來的我...對於周圍的人事物...除了從心中去珍惜之外...我想盡力的把每個畫面都攝下...
這兩個原因...就是導致爲什麽我這次能有這麼大的決心要存錢買相機的原因....或許對大家來說...這些只是藉口...但...至少...我能體會到我內心的認真...況且...有這樣的一個目標...沒害到人...那就行了...

以上...大概就是今年來我認為極為重要的事情...但並不意味著我某些未提及或忘了提及的事不在乎...只是...真的忘了啦...哈哈...能夠忘記一些沒什麽必要記住的不好的事...未嘗不是件好事...好了...先要祝所有的人...新年快樂!...愿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凡事都順順利利...接下來...要為發些愿...好讓自己能在新的一年有個好的概念及目標...


  • 愿我認識的好人...我不認識的好人...認識我的好人....不認識我的好人...都身體健康...迴光返照...受諸佛的庇護...

  • 愿我認識的壞人....我不認識的壞人...認識我的壞人...不認識我的壞人...能早日遠離心魔...早日被諸佛感化...回頭是岸...迴光返照...

  • 愿我所有的親戚...朋友...同事...在新的一年能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 愿我能在新的一年以及接下來的每一年...能放下執著之心...貪婪之心...自私之心...自我之心...怨恨之心...妒忌之心...妄想之心....所有的壞心眼...全都遠離我...

  • 愿我在2009年所定下的計畫與夢想....都能在2010年以及接下來的每一年...如期進行計完成....

  • 愿我在2010年以及接下來的每一年...如有任何事業...友情...親情...上的阻礙...都能迎刃而解...順順利利....

  • 愿我以上所發的愿都能一一實現!


    ^2010年^新年快樂!!!^
  • 1 Comment:

    littlebibi said...

    新年快乐~愿你所有的事情~都能顺顺利利
    还有会开开心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