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 2010

尋找生活的意義...你相信2012嗎?



放工回家...如常地搞定所有的事情...如常地閒坐在電腦面前....
忽然某個朋友Nudge了我一下...之後就看見一些傷心的Emo Icon...
她說..好無聊...生命就好像沒了意義似地...
我看了之後...就說了我時常說的話...

"沒意思了...那就是說可以死了?"(不否認時常開完笑地把死字掛在口邊)

聊了幾句...我在接著說..."那就開始找生活的意義吧"....
之後她說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所謂沒有意義的感覺...然後她接著說...

"最近天氣那麼熱...朋友的人都在說著2010"

10多20年前...農曆新年這個月期間...有這樣的天氣...確實不奇怪...
但是這個農曆新年的天氣...熱得是在有點詫異...

所謂..."春暖,夏熱,秋涼,冬寒"....
當然在我們國家確實是沒有四季...但這個春天...已經不再是暖的...而是非常炎熱...
相信大家對上兩個星期間那幾天非常炎熱的天氣...都深受懷疑吧...
大家心中都有一種共同的想法是....

"爲什麽天氣會異常的熱啊?"

我們的確沒有過那麼熱的天氣(比起10年20年前或者30年前)....

對於地球暖化...我確實沒有什麽科學知識可以解釋到....
但看看每個國家的高樓不斷增加...樹林不斷被砍伐...
冷氣越來越多...汽車越來越多...抽煙人士持續增加的當下....
無需科學知識都可以聯想到...地球媽媽已經承受不住了....

世界各地地震的次數...及級數...頻頻增加...範圍也越括越大...
相信說到這裡...大家可以聯想到在未來的10年20年后...
我們地球會變成怎麼樣吧....
2012這齣電影...我相信絕對不是憑空捏造出來的"故事"....如果是天馬行空的話...
那編劇和導演...真的是充滿驚人的想像力啊...
如果沒有實際的估計和推測...這樣的故事情節絕對不會空穴來風的拍出來...

這齣電影對我們的人類的影響甚大...
歷史上眾多的災難片來說...本人覺得這電影史對人類造成想法上的影響力是最大的...
但是很奇怪的是...有些人類卻把這一齣電影所想表達所謂的"影響力"....似乎誤會了....
這樣的一個影響沒幫助到人們的環保意識...反而是引發了人類對未來的恐懼感...及慾望...
留在人類心裡深處的...就只有慾望和遺憾...(坦白說我也是)...
我們能把這些慾望和遺憾...比喻為貪欲...嗔欲...癡欲....
想要的東西要不得...此謂貪欲...
想要的人要不得..然而因愛成很...此謂嗔欲....
想要的東西在心裡成根...不肯放手...變成癡戀了...此謂癡欲...
(以上純粹是以個人看法及想法去比喻...反映著的只是本身的想法...與其他人事物無關)

其實事實就擺在大家眼前...逃避或接受...就由您選擇...路是自己選的...與人無尤...
本人深信...不出30年...地球應該...我是說"應該"...應該會完蛋吧...

千萬別去想像2012電影里的結局那樣...就算有那樣的船..也不是我們這時代能擁有...就算有...也輪不到我們上船....
所以....問問大家...如果2012年...世界末日真的降臨...你要幹麽呢?

記著....

Earth will survive WITHOUT human...But human CAN'T survive WITHOUT earth....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