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陀飛輪...

我的第一偶像...陳奕迅...
依然創造處許多的奇跡...
從他的歌聲中依然帶給世人許多的啓發....
可能這很主觀...
因為我欣賞他...覺得他唱什麽都好聽..有意思...

黃偉文(Wyman)...陳奕迅歌曲中的金牌作詞人...
在很早以前就已經有了一個男人四部曲的概念...
在Wyman的思想里...男人應該想得到的東西...
分別爲....車、酒、相機、名錶...
而他打算以歌曲來詮釋這四種所謂"男人所追求的東西"...
在這四種東西總會有一首是唱出男人心...
每一樣物件的代表歌曲...分別爲...
車...《人車誌》...收錄Life Goes On專輯...
酒...《葡萄成熟時》...收錄在U87專輯...
相機...《沙龍》...收錄在H3M專輯...
名錶...《陀飛輪》...收錄在Time Flies專輯....

陳奕迅的確是我最愛的歌手...
對他的曲目一點都不陌生...
當然以上的提及的男人四部曲...每首都會唱吧...
首首都帶給我很很大的啓發與感動...
然而..最近期的《陀飛輪》...
除了我自己感到無限的感動之外...
我覺得對很多現代的人來說...
都頗為重要的一個啟示...
雖然這首歌在男人四部曲中被列為名錶...
但...什麽樣的手錶...都只會帶給您一樣訊號..就是時間...
比金錢更昂貴的...時間...

與大家分享下...陳奕迅的《陀飛輪》...
附上一張圖...加深對時間的感覺...
這是在寶貝公寓的泳池旁拍的...
現在終於派的上用場了...^.^...
希望大家...珍惜時間...
 
《陀飛輪》
過去十八歲 沒戴錶 不過有時間
夠我 沒有後顧 野性貪玩

霎眼廿七歲 時日無多 方不敢偷惰
宏願縱未了 奮鬥總不太晚

然後突然今秋望望身邊應該有已盡有
我的美酒跑車相機金錶 也講究
直到世間個個也妒忌 仍不怎麼富有
用我尚有換我沒有 其實已用盡所擁有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 一堆堆的發票
人值得命中減少幾秒多買一隻錶
秒速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那樣緊要*

勞力是無止境活著多好不需要靠物證
也不以高薪高職高級品搏尊敬
就算搏到 伯爵那地位和蕭邦的雋永
賣了任性日拼夜拼忘掉了為甚麼高興

Repeat*

記住那關於光陰的教訓
回頭走天已暗
你獻出了十吋時和分
可有換到十吋金

還剩低 幾多心跳
人面跟水晶錶面對照
連自己 亦都分析不了 得到多與少
也許真的瘋了 那個倒影多麼可笑
靈魂若變賣了 上鏈也沒心跳

銀或金都不緊要 誰造機芯一樣了
計劃了照做了得到了 時間卻太少

還剩低幾多心跳 還在數趕不及了
昂貴是這刻我覺悟了
在時計裏看破一生 渺渺


P/s:每當唱這首歌的時候...鼻尖都會有酸酸的感覺...真的非常感觸...最簡單的東西...卻偏偏忽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