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自知之明...不起眼的小角色...

还在对星期六晚上的事耿耿于怀...唉...那种愤怒...第一次感受到原来不公平这三个字是那么的难堪...或许...用不公平这词语去形容...是错的...但...我找不到别的词语去形容那时的状况...
就在星期六的中午...开车去我老爸店子的时候...我开了许久未听的歌...蓝奕邦的<自知之明>和<快乐王子>...

在<自知之明>歌词中提及..."没有可爱面孔,不懂哗众取宠,未太懂去用言语夸张掩人耳目,一早知道没那种资格,营造气氛欺骗观众,但那青蛙亦有公主包容"...这歌描述一个没什么优点的人...总是在群众里都是不起眼...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去吸引别人...但就算当上了万人迷...也很牵强...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感觉总是很强烈...或许...做个自知之明的人...会更好吧...不起眼....也不用去掩饰...没什么优点...就别牵强地想去得到任何拥戴....

<快乐王子>....这歌...描述着一段很旧的传说....是说这王子是用金片制造的...因为对快乐的迷惘...和不安....就把身上的金片...拜托燕子把它一片一片地剥下来救助贫穷的人....对这歌最感动的部分...就是副歌的..."或者只需要那份单纯的爱,并非一身闪烁的金箔,或者一首音乐,加一杯可乐,已够我苦中作乐;连自己都不知我是好人一个,接受加冕都不知道为了什么,他给的爱我又如何装载,那算不算叫人太悲哀"....静待燕子归来的王子...是不是这样就能快乐...满足呢?

这世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有些人...样子不好...没礼貌...说话也没经大脑...但偏偏这种人很受欢迎...有些男人...根本就是贱...外遇一缕缕...但偏偏就有很多女生为他们死心塌地....真的不明白...是不是就好像曹格的<寂寞先生>里所提及的..."人在爱情中越颓废,就会越多安慰"?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如果颓废能得到安慰...我倒想试试...但我之前颓废的时候...似乎都没什么得到安慰...是不是我自己做什么来是错事啊?是不是无论我做什么都好...结果都一样呢?

昨晚...小白很惊奇的再msn先和我说话...就闲聊...之后...问了我一句..."你到底觉得我是怎样的人啊"...我想也不想就回答了..."一个利用我之后丢下我的人"...说利用...其实也很贴切...虽然不是什么金钱上或身体上的利用...不只是他一个...就当别人伤心的时候...我都在...过后...过后..."咻"的一声...哈哈...我变废物了...好像很多时候都会遇到这种状况...或许...或许很多人都认为我不知所谓....在说废话...在这儿"滥好人"..."滥有型"..."滥伟大"....哈哈...随你们怎么想吧...反正我都是小角色...不足挂齿...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