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旅行的苍蝇...

距离上次更新...已经接近两个星期了...说忙...倒不会...只是最近晚上的时间都集中不到...想不起要写些什么...现在是星期一早上开斋节的第二天...身处于公司...因为知道整天根本就没什么东西做...所以就回来搞定些"手尾"...而且是上星期就答应Jye说来陪她...所以就来了咯...

上面这张照片是上星期日在Alor Setar的超度法会的法场里拍的...因为表哥刚好也有来...就借了他的相机来玩...是我梦寐以求想得到的相机...拿起手来拍照真的感觉超爽...正在存钱买中...

星期六乘飞机去Alor Setar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在飞机内看见了一只苍蝇...我在想...飞机起飞的空地一览无遗的空地...是什么原因引来了一只苍蝇要从吉隆坡到Alor Star旅行呢?真的很奇怪...

到了Alor Setar的时候...看见一片片的稻田...真的好有"乡"味...一览无遗的风景...整条马路都超直...都没什么转弯处...就长驱直入的到达每个目的地...舅母驾车的技术是在让我叹为观止...直接傻眼@.@哈哈...平常可爱的欧巴桑原来驾起车来真的快而稳...@.@傻眼....到了Alor Setar的时候没有回舅母家...就直接去超度法事的场地了...感觉不陌生...因为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家这边也办过类似的法事...也是全家大小都浩浩荡荡地聚集在此...为先人超度感恩...那时就连续三天没上学...fei san也因为这事在小腿上留下了一个1寸长的伤口...那时我好像是贪玩...法事就要举行的时候...我就突然不见了...不知道跑到哪儿玩耍...之后fei san就为了找我...就不小心掉进沟渠...@.@被比较尖的石头给刮伤...T.T...之后这件事就一直讲到现在...真的sry sry...哈哈...

这次的超度法事是舅母为为外公,大姨,曾外公外婆所作的第三年法事...在我之前乱水的时候...其中所发生过了的很多事...舅母依然风雨不改的每年都为我们的祖先超度祈福...看他"腾上腾落"...从舅母家里要到市区...都有一段蛮长的路线@.@...一个女人...照顾家庭所点点滴滴...孩子们的教育...就每天驾着车"腾上腾落"...真的乱水...感觉她好像很辛苦...T.T...辛苦晒啦...每个为人父母的都是辛苦...我的姑姑们也是为了自己的孩子们也辛苦了一番...我大姑更为了养我...受了多少的辛酸...想起真的很后悔...当初不好好做人...对不起哦...

三年的超度的法会....舅母今年就打算做给我妈妈...好让我感恩一下...这次的法事舅母弄了两个纸扎屋...来供奉我妈,还有外公,大姨,曾外公外婆...从上星期五开始每天供奉三餐素菜...从钟馗老爷手里过关,知道送先往极乐世界...每个步骤这里的同修理事...就所谓的举办单位都为每个先人做得完整...所以舅母指定这次要我上来Alor Setar一趟...刚好Matta之后有两天的替补假期...就拿了星期一来替补咯...

舅母的家实在是大到@.@...从客厅要丢垃圾...还要从走到厨房里的垃圾桶丢...那段路一点也不短@.@...不是我夸张啦...就...现在我婆婆的家的两倍咯...应该不夸张吧...@.@...这两天内除了来往法事场地的时候...都没去哪儿...看见我大表弟整个成熟了的样子...真的甚感欣慰...之前好像是刚经过叛逆期...之后现在得到了一对信仰天主的夫妇给感化了...所以现在好了很多了...正准备高六的考试...希望他一切顺利吧...而小表弟依然很搞笑地和我闹在一起...这三天的法事都和我们一起...星期六的时候法事较长...早上过钟馗老爷关的时候...他说我妈妈看见我很高兴...还流泪...说只要我乖...肯听话就行了...真的心酸啊..."之前未能尽孝道...如今后悔莫及...现在我来到了供奉你们...希望你们早日脱离三界六道...早日成佛前往极乐净土"...这几句话都在我心里念着...很多人看了会觉得...好像很假...但...这些也是我们这些后人唯一能做的...能做多少就多少...不用祈求以后能大富大贵...只是为了感恩...感恩先人所对我们做的事...

过了Matta的两个星期...虽然说是有两天替补假期...但...都好像没什么休息过似地...@.@但又不是在说累啦...就只是充实咯...真的不想无所事事...这样反而好...有了寄托...不会觉得空虚...也能证明自己仍是这世界的一份子...努力地在活着...

回家乘坐的飞机上也有只苍蝇...真的搞笑...可能他也和我一样探亲去了吧...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只...哈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