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鹹蛋...

現在說起"鹹蛋"...大家應該會想起月餅吧...
因為中秋節就要到了...
鹹蛋在許多人的日常生活中應該不常出現吧...
但是在我婆婆家酒見得多...
因為樓上住在樓上伯母是做燒餅生意...
當然...也會做月餅....
中秋節來臨之際...鹹蛋的出現更是再也普通不過...


前提說完了...來說說"鹹蛋"的故事吧....

今天放工回家...如常...洗澡...蒸飯吃...喂"摻冰"....
除了洗澡...其他事情都是在廚房內辦...
正飼喂摻冰的時候....我婆婆突然說要說個故事給我聽....
我當然也順婆婆意...就洗耳恭聽了..

由於昨晚她沒胃口吃樓上端來的飯菜...
因為兩天都是同樣的菜...
我婆婆她是在沒心情吃下去....
於是乎她就煲粥吃....
白粥...很明顯就有點淡...
於是乎她就叫樓上請的工人(不是請來照顧我婆婆的)...
拿伯母的一顆鹹蛋...來送送粥....
好好享受著白粥鹹蛋的晚餐....
隔了一天(今天)...那不是請來照顧我婆婆的工人對我婆婆說....
說伯母罵她...叫他以後不要隨便拿那些鹹蛋...
平時極少會發飈的婆婆...打了個電話上去給伯母(婆婆行動不方便)...

大概的對白是...

婆婆:現在我拿你一顆鹹蛋都不行嗎?

伯母:不是不行...只是那些鹹蛋人家送來...我還未算數量對不對...
             等那些鹹蛋算好洗好了...你要吃多少顆都行...

婆婆:(沉默了片刻...應該是"氣到不知道該說什麼")....現在我一顆都不吃你的了... 

嘟嘟嘟嘟嘟....
婆婆的事後感言是...

"鹹蛋都是一箱箱的...一箱如果有50顆的話...
人家做生意...難道會放40多顆在裏面才送給你咩??!!"

哈哈哈...我婆婆也蠻聰明的....Peace...^-^v
哎喲婆婆...不要氣不要氣...傷身傷心傷肝啊...乖~~

3 Comments:

Jason 杰申 said...

婆婆粉可愛!哈哈

Shiro Tsubasa^仰仰^ said...

可愛..也很可憐咧...才一顆鹹蛋...如果是仙丹沒關係..鹹蛋咧...哇佬!!

may said...

这样坏的人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