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大开眼戒...

实习第四个星期, 这星期过得...可以说健康...但也不是特别健康...烟还是有抽...酒...就星期五六都有喝...=.=...不算健康吧...但对于我自己本身的感觉呢...我倒觉得高兴...以前...我没酒不行...实习第二个星期...酒没有我不行...第三个星期...就和我没有了对方也没问题了...当我需要酒的时候...我就喝...那不算戒酒...当我想喝酒, 但因为没钱喝所以不喝...那不算戒了...当我有钱的时候想喝酒买来喝...这也不算戒了...当我有钱...看到酒的时候...因为明天有工作而不喝的时候...也不算戒了...当我因为明天没工作...因有钱去买酒来喝的时候....也不算戒了....当我脑里就算有钱没钱的时候也没想喝酒...那就算真正的戒了....和烟一样原理...我正处于的阶段就是....明天没工作...就喝两杯的阶段...所以不算真正戒了...XD...这也是高兴得原因...因为不是在强迫自己...而是很自然weekdays就不喝酒了...好像把前提拉长了...觉得上星期健康是因为少喝酒了...又有运动(虽然一个星期一次)...就觉得好像比以前健康了吧...出了一身汗的感觉还真的够舒服....都太久没运动了...要追回那种运动神经...不然都觉得整个人很颓废...(=


"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吓怕的准备, 试问谁可洁白无比; 如何承受这好奇, 答案大概似剃刀锋利, 若你喜欢怪人, 其实我很美."

陈奕迅的一首大开眼戒, 风靡一时...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最近为什么会回顾这首歌呢?我其实不是说特别爱这首歌...但没想到会在这样的一天...自己目前的状况会引用到这首歌...人...从生来就犹如一张白纸...然而开始划上自己人生的一副画...随你怎么画...都是为这张白纸上画上不同的东西...或者涂上不同的颜色...我的过去...很多灰...很多黑...很多深蓝色...因为我用错了笔...用错了颜色....当白纸越来越黑...越来越乱的时候....就很难找得会自己的本性...继而迷失自己...最初的自己...最真的自己...最善良的自己...这张白纸被填满的速度...都是靠自己控制的...能控制的人...就会用鲜艳的彩色来涂画自己的人生...糊涂的人...把自己人生的一张纸越描越黑@.@...而我...几乎都黑了一半...就好像自己的肺似地...吸了的业障...就自己去承受...现在想自己人生的一张纸给弄会白...就要费点力气了....
这张白纸和这首歌的关系...很适合现在自己的状况...她...是一张纯白的纸...而我...就是一张乌黑的纸...唱着这首歌的时候...会觉得那种感觉...很遥远...没资格...也没理由去触碰...这是我会想起<< I's >>的情节...当葦月已经是总所周知的明星时...濑户还只不过是个没信心...一事无成的平凡人....但他对葦月那份爱的坚持...以及等待...实在是没多少个人能做的到...我自问没那么伟大...和那么有能耐...一张白纸...很怕去触碰...怕被自己染污...怕自己遥不可及...但却又有种莫名其妙的执着存在着...矛盾@.@...乱水...放着不管...又怕会错过这机会...怕这怕那个...@.@...乱水....顺其自然吧...既顺耳又不难接受的借口...

今天下午和Sally聊了一下...听说某个男生...等了她五个月...听说某个男生...为了她付出了很多...听说某个男生...为她曾经为到连自己的性命都不要...=.=...真的很可悲...从某个角度来看...好像看见了以前的自己...老是以没意义的威胁去勉强挽留...真的很白痴...不只伤害了别人...连自己都看不见自己在那儿了...这世上...人们都被"爱"这字弄的颠倒了(从宣化上人, 衣里明珠第8册里现学现卖)...把七情六欲抛开的话...就能成佛了吧...哈哈...希望Sally可以尽早把事情解决...两个人不要在爱的苦海里漂流了...(=...

上星期工作期间...午餐都是跑到我学院对面的佛寺里吃素...起初的目的...是因为便宜...但去足以个星期之后...就好像习惯了...午餐听着佛堂里念经...有种平静的感觉...某天用膳之后乘有点时间...就进去了佛寺里的书阁里...看了些书...其实想买书看很久了的...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都懒惰...没什么心去买...就在这机缘巧合下...拿了三本书...而且只是20块吧了哦...

关于佛法呢...其实一直都深感兴趣...但不是佛教...而是佛家思想...和哲理...由于时代的进步...书里所提及的哲理...都好像不适合用于这时代...是我肤浅而不明白呢?还是什么...不知道~....但就觉得...以自己的智慧去分辨就行了...看了之后...就觉得...有些道理实在是说的很对...从这些哲理...领悟到了某些事情的时候...心里的确会有一份平静...让自己松弛下来...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还是什么...但是...每天吃素...又可以省钱...看书又可以多份知识...很不错啊...(=...

上星期的工作不算很忙...该改的东西都差不多改完了...这几天公司网络线路有问题...特慢=.=...乱水...工作效率都降低了...又会使整个人懒了起来....不行不行...不要与睡欲为伍...驱走睡欲...加油加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