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後知後覺...

今天...和一位很特別的人重遇...
分開的四年后...大家步向不同的旅程...
我們只在四年之中見過幾次面...
而相似沒有落幕的一段感情...
也於分開后的兩年...
畫上了我自認為完美的句點(過程有所保留)...

過後的兩年...因為某些機遇...我們失去了聯絡...
其實大家具體的距離也不算遠...
只是...就是不知道爲什麽...
終於在時下最熱門的社網....FB聯絡回了....
聯絡回之後的一個月...終於抽到時間出來見個面...
感覺也與兩年前沒太大的落差...都好像老朋友似的...
感覺還是依然親切....
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只是時間有限...只是在《記得吃》喝了兩杯...吃了點小食...
大概瞭解近年的狀況...

我自認自己真的幸運很多了...得知她之後的經歷...
真的是為自己以往的頹廢.慚愧...

她依舊未變...一雙眼好像能看透我的心一樣...
總是很清楚地明白我是這怎樣的人....
可能...以她所詮釋及形容的我...我比較接受吧...
只是簡單的兩句對話....
Shiro:"我都自己不是很好啦...都不會疼愛自己...總不會享受人生..."
Wen:"你哪不會愛自己...你最疼自己了...你什麽事都先想自己...你也知道的吧"
斬釘截鐵地...
頓時醒覺的我...才發現...
我所謂的對自己不好...都只是從金錢與物質上的觀點...來做衡量...
就比如說...自己喜歡的東西...想要...但自己卻對自己吝嗇...
我的所謂不好...就是不會用金錢去慰勞自己吧了...
但她所說的..."你最疼自己了"...
是由心而發的"好"...

經過這樣的一個對話...我才發覺...我很自私...
也很欣慰多年以後...還能有這樣的一個老朋友...
當頭棒喝地讓我更瞭解自己...
謝謝你...淑雯...

3 Comments:

Jason 杰申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ason 杰申 said...

太爱自己,只会让人觉得你太自私。

做人难。

Shiro Tsubasa^仰仰^ said...

那麼秉著中庸之心就行了...凡事太盡...緣分勢必早盡...覺得對得自己...而沒有一絲後悔...一絲內疚...那就是自己選了...自己走的...自己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