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破執...


嗯?幹嘛呀?


不是吧??


一點都沒錯...這是我人生中第二部相機...
在這相機之前...有在老家慶生一文中提及的Leica Mini 3...
那時沒好好珍惜那相機,,,
現在這一部 Ixus110IS...落手了...
爲什麽呢?
認識我和知道我想要一部單眼相機的朋友們...
應該都會好奇爲什麽我會在那麼短時間內...就入手一部傻瓜機...
理由很簡單...我看開了...放下了...
幾個月來...一直執著于要得到部單眼相機...
但...到頭來都是枉然...
經過冷靜的考慮與分析...
現在還不是入手單眼相機的時候...
也因為種種因素...現在也不是入手單眼相機的"好時機"...
掙扎了幾個月...執著了幾個月...
滿口...滿腦...就一直想辦法如何入手單眼相機...
走火入魔了...連自己最初爲什麽想要一部相機的目的...
全都忘了...


Why Your Camera Doesn't Matter?
這一文讓我有很深的體悟...
發現原來我已經把攝像真正的意義已經拋諸腦後了...

昨天...一個人都時代廣場的尼肯中心走了一趟...
除了看見讓我眼睛發亮的單眼相機器材...
那兒還擺放了尼肯近期的單眼相機...
我隨手就拿起來試試...
我總共試了三部...用了一個小時在那兒...就一直試...
從我放下最後試的那架之後...我的心情突然很低落...
到外頭走了一會兒...走著...走著...
終於想通了...其實...我什麽都還不會...
也才剛開始工作...爲什麽要因為一個單眼相機...而折磨自己呢?
起初只爲了興趣...到最後...卻被"單眼相機"這四個字...
就僅僅這四個字...忘了最初的目的....
知道入手了這部傻瓜機...
才釋放...才覺得自己過往這幾個月的執著...
很可笑...
從這刻..這部相機...開始....
攝住心跳!


P/S:
要感謝fei san的幫忙...雖然押後供期...
但還是要多謝你仗義相助...
謝謝你把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提早入手...
一卡在手...一切在握...呵呵...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恭喜你;)加油哦!Why Your Camera Doesn't Matter?
這點我很認同,有時我覺得我的Ixus拍的感覺比D1000更強;)喜歡就好,攝影人生,開心就好,滿意就好。

Virus's Life said...

my sister's camera...LOL, this camera got alot funny function as well which i like it so much

Shiro Tsubasa^仰仰^ said...

well...trying to make it as good as it can be~Peace ^-^v

June said...

来看看你的小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