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别为爱找藉口...

前几天Vei Ee在晚上打了给我...听见他的声音...似乎...和平时不一样...虽然我们几年没这样地聊过...但...我觉得...有些人会觉得...和很久没联络的朋友聊下自己的事...感觉就会很不同...而很伤心的是...这次他找我不是闲聊...
刚开始聊的时候...她说睡不着...但我知道他最近的工作状况...一天至少都要工作12小时...甚至超过12个小时...我也知道她累了...但我在想...为什么她会睡不着呢?嗯...在20-25岁之间的人呢...通常都是在打拼的时候...所以...要烦的东西很简单...第一就是钱...第二呢...当然是感情咯...其实也不是全部的人都是酱...只是...在这年纪中...家庭...在这种岁数中的人很少会去珍惜...当然...我说有例外...那是因为她也有家庭的事烦...筒中原因我也没去了解太多...只是听到她说父母有某种意见上的分歧而不开心...但...那晚他睡不着的原因...还是因为感情的事....唉....又是感情...总觉得...感情这两个字在我们这年代总是占了很多的位置...开心也为了爱...伤心也为了爱...嗯...但爱始终还是很高的学问...甚至我们现在的父母....活在以前的年代也很明白现时的爱情观....
嗯...她...开始说得哭了...我真的没有任何办法能说出非常具有影响性的话语使一个人可以立刻停止哭泣...我能做的...只有静静听着她诉说这有关他感情的事...其实...这世上每个人都是独特的自己...但...就是因为人都是活在同一个时代...周围的事物...都胜过所有拥有独特性格的人...所以...种种的感情问题...都见怪不怪...而我特别想在这儿注明的就是...别为爱找藉口....当你爱一个人...无私地付出是肯定需要的...一段感情如果没用心去付出的话....或者你付出了却期望得到回报的话...我觉得你根本不愿意去爱...
Vei Ee这段感情维持了三年...过程...我并不知道那么多...而从她口里所说的..."我可以付出的...都付出了"...顿时我更肯定...无论是谁...除非是没爱没情的人...不然...每个人一掉入爱河里...第一个想做的事情就是维持这段爱情..正因为想维持...所以才不断地付出...
但...一段维持了三年的爱情...始终还是告一段了...那男的说"我觉得我自己的条件..可以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女生"...而他最后宁愿牺牲了曾陪过自己做过三年岁月的伴侣...也要秉着"觉得自己条件很好"的烂理由来放弃这段感情...唉...其实...我听到了这里的时候...我当时所想的...就是先去想想...两方面所感受的...嗯...我觉得...爱情里始终没有对错...所以....还是要去检讨两方面有什么是做得不好的...怎么做得不好呢...我不敢给太多意见...毕竟每个人都是不同...但Vei Ee继续的说着....他说那男的最后还用一个我觉得不是很合理的理由去结束这段维持了三年的感情...他说..."我家人不喜欢你"...Vei Ee...一个在现时月薪超过2.5K....well educated...家庭背景也很好...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不喜欢...可能还有什么筒中的原因我不知道...但...即使是家庭不喜欢...我也觉得现在活在这时代的年轻人...哪可能会去理会所谓"家庭"这两个字....
"不爱了...就不爱了...分手...就分手...没所谓的分开冷静"..."也没有所谓父母不喜欢就放弃这段爱"...我很自私地把这些言论灌输在我自己的思想内...就正如用这些藉口来结束这段感情的男人或女人地那样自私...我可能是一辈子也说不出这些话的人...但至少...我不会用这些藉口来结束一段...双方都真心付出过的感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