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宿醉中的早餐...

星期六的凌晨4.32分...从Poppy的派对结束之后的一个小时半...洗了澡后突然很饿...在这么早的时候...我家附近总会有个地方肯定有东西吃...就是历史悠久的巴刹...在那儿吃早餐...能看见很多忙碌的人...忙碌地把新鲜的青菜...肉类...还有很多的货物搬上搬下的...准备在清晨的时候就卖出去...那么忙碌...就为了某个生活啊...我一如往常的点了我最爱的釀豆腐...就做着等着...因为卖釀豆腐的那挡口刚好老板不在...只有一个女人在看守着...她...是属于智商有点底的人...所以...食物都准备得比较慢...她很努力...尽管慢都好...她都不会因为自己的缺陷而放弃自己...可能她心里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缺陷吧...只是努力地埋头苦干...

好了...是时候说重点了....在等待我的釀豆腐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对印度夫妇...他们是卖印度煎饼的...我每次来这巴刹...都会看着他们把一片片热腾腾的印度煎饼煎来准备卖...我喜欢静静的看着他们准备的过程...和注视着他们的表情...老公就把一颗颗还未成型的面粉先搓成我们日常所见的形状...在丢去他老婆那儿就由她老把它们给煎了再丢进一个保温桶里...一个在搓...一个在煎...我在想...嗯...整个过程中...我看出了他们夫妻间的信任与坚持...就因为要一起生活...两夫妇都在清晨的时候就开始起床准备着某个生活...而他们已经在这间巴刹卖了很多年的煎饼了...实在是很感动....当老公搓好了煎饼...他相信自己的老婆一定能把它煎好....而老婆也相信老公所搓好的饼也会在她煎完了一片再丢到她面前...只是这几样简单的动作就令我觉得夫妻之间那份信仰....他们不会多话...甚至从准备工作完成了也没说多几句...但他们之间那互相扶持的信仰....实在令我感动极了...
那个早上我大概看了他们弄了三十多个饼之后我的釀豆腐才到...呵呵...饿死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嘻嘻~
那对夫妻真的令人感动罗~

有时候看到老公公牵着老婆婆的手在走街街~
我也觉得很感动~~~




嘻嘻
我也是豆腐~
可是不是酿的
XD